罗平赏春光 万亩油菜花开成海

惠报国旅推出双飞4天游线路,带您在旅行中拥抱春天

东江时报2023年02月02日

金黄色的油菜花铺满山坡,构成一幅美丽画卷。

马岭河峡谷有“地球最美的伤疤”美誉。

雨补鲁天坑风貌奇丽、浑然天成。

万峰林景区由成千上万座奇峰秀石组成。

春天宜赏花。百花齐放的春天,金灿灿的油菜花,是令人格外欢喜的一抹绚烂春色。在春天的中国大地上,从南方到北方,从平原到高原,从沿海到内地,到处都有油菜花的身影,但面积最大、开得最早的,可能非云南罗平莫属。在北方仍被白雪覆盖的时候,地处北回归线之南的罗平,百万亩油菜花已经竞相怒放、花开成海,绘出了西南春天的一片金光灿烂。

2月,惠州日报国际旅行社推出兴义·罗平油菜花·万峰林·马岭大峡谷双飞4天游线路,带您去看罗平的油菜花,游览中国五大峰林之一的兴义万峰林、地球上最美的一道伤疤马岭河大峡谷,让您在旅行中拥抱春天。

行程特色

★游览电视曝光次数最多、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罗平金鸡峰景区,沉浸在金色的海洋里

★游览国家4A景区、中国最美瀑布排名第四九龙瀑布

★游览享誉世界的喀斯特田园风光、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兴义万峰林

★游览地球上“最美的一道伤疤”——马岭河大峡谷

★游览云贵高原的明珠、中国五大淡水湖泊之一兴义万峰湖,领略西南山水画卷风光

★游览兴义的后花园贵州醇景区

行程安排

D1惠州→兴义

D2兴义-罗平油菜花-九龙瀑布-兴义

D3万峰湖-吉隆堡-万峰林-九歌久乐

D4贵州醇景区-雨补鲁-马岭河峡谷-兴义机场→惠州

出团日期:2月22日

参团价格:1799元

咨询电话:0752-2859370

2859372

13556221871(散客,微信同号)

13923626460(包团,微信同号)

景点介绍

罗平油菜花海金鸡景区

云南省罗平县是我国油菜生产基地县。罗平油菜花一般2月中下旬开始开放,花期可持续到4月上旬,黄金时段为3月中旬。届时罗平坝子便是油菜花的海洋,登上金鸡山观景台眺望,层层叠叠的梯田上,金黄色的油菜花铺满山坡,云雾从山脚下涌起,随风在山间飘荡,清晨的太阳跃出山巅,浓雾从山顶上慢慢往下退,露出金黄、明亮的油菜花田。金色花浪随风一波波翻滚,还送来阵阵油菜花香。

罗平之美,不仅在于满山遍野的油菜花,还在于山景、村庄、金鸡峰的巧妙结合。在山上登高望远,金鸡峰与日出日落,总能构成一幅非常美丽的乡村画卷。

九龙瀑布群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云南省罗平县城北22公里处。由于当地特殊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千年侵蚀,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其中最大的一级宽112米,高56米,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号称九龙第一瀑。九龙瀑布群因瀑布众多、景点密集而形成独有的观赏特点,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美誉。

万峰湖风景区

位于黔、滇、桂三省区接合部,是仅次于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和洪泽湖的全国第五大淡水湖。万峰湖美景天成,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烟波浩渺,重峦叠嶂,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享有“万峰之湖,西南之最,山水画卷”之美誉。

吉隆堡度假村

吉隆堡度假村是网红打卡地。这座酒店矗立在一个孤岛上,四面都是悬崖和湖水,唯一连接的是一条长长的吊桥,四周环境突出了城堡的独特气派,有一种遗世独立的和谐美感。

万峰林风景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被誉为“天下奇观”。万峰林包括东、西峰林,景观各异,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公里,是国内最大、最典型的喀斯特峰林。在360多年前,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到过万峰林,并发出赞叹:“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处峰成林。”

雨补鲁天坑风景区

雨补鲁天坑风景区位于兴义市清水河镇,是2017年湖南卫视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雨补鲁出自彝语,为“低洼之地”的意思。这里气候宜人、雨水充沛、土地肥沃、风景秀丽,是有人居住的“世外桃源”。站在高处远远望去,雨补鲁天坑呈喇叭花形,周围奇峰林立,高低差600多米,底部平坦,有良田、山泉、古树、石屋、溶洞,风貌奇丽、浑然天成。

马岭河大峡谷

马岭河大峡谷是喀斯特多层次地貌景观的集中表现,以地缝嶂谷、群瀑悬练、碳酸钙壁挂而著名,有“地球最美的伤疤”美誉。它的地貌结构与一般峡谷不同,实际上是一条地缝。这条举世罕见的地缝,造就了马岭河峡谷景区雄、奇、险、峻的景观。峡谷风景区两岸峭崖对峙,谷深流急,银瀑飞泻;滩险急流处,水石相搏、惊涛拍岸、震耳欲聋。从河床昂首两岸,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天沟;从峡谷大桥俯视谷底,湍急的河流恰似地缝。景观最为奇特的钙化瀑布群,谷深、流急、瀑多、原始生态保护完整,岩画如此多娇,构成了“西南奇缝,天下奇观”。

文 东江时报记者方莲花

图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