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家企业65所学校摆摊义卖献爱心

慈航公益第八届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

惠州日报2019年12月15日

“瞧一瞧,看一看,精美公仔,5元1件,买一送一。”昨日上午,伴随着孩子们清脆的叫卖声,“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播爱”慈航公益第八届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在惠州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据介绍,到今年为止,一年一度的慈航义卖会已连续举办八届。本届义卖会共有329家企业、65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参加。据统计,前七届慈航义卖会共筹集善款738.67万元,所募善款均用于慈航公益开展的慈航探亲日、助学、关爱地贫等公益活动。

“助力公益,不遗余力”

“我们公司已连续6年参加慈航义卖会,助力公益,我们不遗余力。”先进科技(惠州)有限公司联络与宣传部经理宋军说,此次义卖的产品总价值约5000元,既有公司食堂厨师亲手做的蛋糕、面包、咖啡等甜点饮料,还有专门从江西赣州原产地买来的优质赣南脐橙。“不仅美味可口,价格也是低于成本价,欢迎大家献爱心购买。”宋军说。

惠州市顺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华告诉记者,为参加此次义卖会,该公司专门拿出了招牌产品——“联心”天然压榨花生油,而且均是低于市场价售卖,货物标价总价3000元左右,“义卖开始后,前来咨询和购买的人非常多,货物很快就销售过半。”

据悉,在参加义卖的329家企业中,包括惠州本地及外地的国企、民企,还有港企、台企,分布十分广泛,义卖的产品货值多在千元以上,有的甚至近万元。

以幼儿园小朋友和中小学生为主力的校园展台,无疑是义卖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精美积木,10元一件,有买有送。”“手工蛋糕,现做现卖。”……孩子们热情叫喝着,显得无比可爱。记者发现,来自惠城区水北小学的一(5)班占了三个展位,是当日各学校中展位最多的。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班主任发出参加义卖会的通知后,大家踊跃报名,最后有30多个家庭报名。“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给童年留下美好回忆。”

慈航公益一元基金专项基金成立

市慈航公益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准备这届慈善盛会,社会各界非常积极热情。今年恰逢全国苹果大丰收,很多果农的苹果滞销,爱心人士从果农手中购下5000箱苹果捐给慈航公益协会义卖,慈航义工用自己的私家车挨家挨户送货上门,义卖苹果筹集善款共计20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中旬开始,市慈航公益协会与市内多家幼儿园合作,在幼儿园内举办义卖活动。同时,除了惠州本地热心企业,每年参加义卖活动的还有不少来自杭州、深圳、广州、河源、香港、汕尾等地的企业,有些即使不能来到现场,也会把产品寄到惠州,委托义工进行义卖。比如深圳联兴制衣有限公司、连平同亿制衣有限公司、广州灃信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汕尾市美顿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连续6年通过各种方式参加慈航义卖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慈航公益一元基金专项基金也于本届慈航义卖会开幕式上正式成立。据介绍,该基金用途包括推动残疾人士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及教育等,一元基金的筹款对象包括社会各行各业的零售、批发、餐饮等行业,企业每销售一件产品,就捐献一元给慈航公益一元基金作为专项基金。

《惠州日报·小惠同学》热卖

作为本届义卖会的协办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组织了全媒体报道团队,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大力宣传。其中,惠报小记者俱乐部组织了近50名小记者,在活动现场义卖《惠州日报·小惠同学》并进行采访。

“叔叔您好!我们在义卖报纸,3元一份,这是最新一期的《惠州日报·小惠同学》,里面有很多小学生的作文,您可以买一份给孩子看,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的写作水平。”在下角小学读3年级的段骏杰和小伙伴欧阳晓雪,手里拿着报纸和爱心捐款箱,穿梭在义卖现场各个角落,逢人就问,并向他们介绍这次义卖活动。不少市民纷纷购买小记者手中的《惠州日报·小惠同学》,还有市民将现金投进爱心捐款箱,甚至花10元买一份报纸。短短一个小时后,段骏杰和欧阳晓雪就卖出了40多份报纸。

惠报小记者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义卖活动不仅让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得到锻炼,还能充分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同时,小记者进行采访后,以他们的视角写出的稿件,无疑将在广大中小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惠州日报记者刘炜炜 涂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