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以赴抓项目保安全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1年12月20日惠州日报惠州日报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近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会议、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随后召开贯彻落实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金荣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稳投资的重要抓手,对稳预期、促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在重大项目带动下,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增速处于全省前列水平,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谋划、储备、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一批优质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不等不靠,着力解决项目瓶颈制约,抓好主要建材保供稳价,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扫除障碍、提供保障。同时,扎实做好项目数据纳统工作,确保及时纳统、应统尽统。二要加快推进新项目前期工作。对明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尽快完善各项开工手续,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推动项目早日动工,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抓好专项债券的申报和使用管理工作。要加快新增专项债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全力做好明年专项债申报工作,切实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充分发挥专项债对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

温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极端负责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一要抓实抓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组织好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全力排查整治燃气企业、餐饮等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等领域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用气安全。二要毫不松懈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实抓牢“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从严从快打击违法用火行为,确保不发生有影响山火。三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底线。要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责任,排查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做好应急备勤,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市领导林飞鸣、冯起忠、李俊玲、黎炳盛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