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能改的小猪

市青塘小学二(2)班 陈琳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趣味作文
字号:T|T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懒惰的小猪、爱运动的小山羊、小兔和医术精湛的猴子医生。

难得的周末来了,天气非常好。小猪想:今天天气这么好,就出去看看吧。小猪慢悠悠地走在路上,它一边看看有没有成熟的果子,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小鸟在树上和同伴聊天,花儿在跳舞,看着这美丽的风景小猪陶醉了。

突然对面跑来一只小山羊,它气喘吁吁、满脸通红。小猪想: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出来跑步?小山羊好傻呀。小山羊说:“小猪,我们一起去跑步吧。”小猪说:“太热了,我才不去呢!”这时,爱运动的小兔也跑过这里,它说:“小猪小猪,我们一起去跑步吧!”小猪又是同样回答:“太热了,我才不去呢!”就这样,小猪每天不是睡觉就是闲逛的。

有一天,小猪突然肚子疼,脑袋也晕晕沉沉的,非常难受。于是它去找了猴子医生。猴子医生说:“你生病了,需要打针。”小猪看见针管那么长,吓得瑟(sè)瑟发抖。猴子医生说:“忍一下就好,你要向小山羊和小兔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可不能再贪玩哦。”小猪说:“猴子医生,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会向小山羊和小兔一样天天坚持锻炼。”

从此,小猪天天跟着小山羊和小兔一起去跑步,它们也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指导老师:黄春喜

点评:该篇习作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不爱运动的小猪在生病过后努力改变、坚持锻炼,做一只知错能改的小猪。作者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赋予动物生命力,给人无限想象的空间!(市青塘小学老师黄春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