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

市光明小学六(3)班 陈蝶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趣味作文
字号:T|T

太阳已悄悄下了山,而我却依然被“困”在学校里做值日,因为这次做值日的人少,用的时间就比其他组要长,我看着窗外,就连太阳也“回家”了,为什么我不能?

就这样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终于干完了,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我内心不由多了一丝丝安慰,至少付出是有回报的。

皎洁的月亮已缓缓爬上了空中,都这么晚了?糟了!妈妈一定会生气的!我边想边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就这样,到了家门前,很着急的我这时却有点胆怯(qiè),担心被责骂。

当我鼓起勇气打开门,迎来的不是妈妈责备的话语和质疑的眼神,而是香喷喷的饭菜味。这味道飘到我的身边,好像在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晚啊?”我快速摇了摇头,飞快地跑回卧室换了衣服洗了手,坐到饭桌前,刚准备开口,妈妈先说话了:“回来的时候冷不冷?有人陪你回来吗?下次这么晚需不需要我去接你呀?”本来低下头的我呆住了,缓缓抬起头看见妈妈在看着我笑,她察觉到了我的担心,语气格外温柔,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吞吞吐吐地从嘴里蹦出来几个字:“不……不冷,没事的我能自己回来!”其实外面格外冷,为了不让妈妈担心,我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我很幸福也很幸运,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指导老师:李燕

点评:一件简单的小事,小作者将身体感受与心理感想相融合。从动作和心理两方面进行了细致描述。正是这篇文章看似普通却并不普通的奥妙所在。(市光明小学老师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