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博罗县长宁中心小学六(5)班 张清青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趣味作文
字号:T|T

是你,一直以来关心着我;是你,在我心灰意冷时给予(jǐ yǔ)鼓励;是你教给了我知识;是你陪伴我们走过了六年级的风风雨雨。他就是我们的张老师。

我能感受出张老师对我们的喜爱,也常常知道他对我们的鼓励与期望。有一次考试。我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做卷子时,我没有忘记老师的叮嘱:认真仔细,可偏偏最后一道题忘了解法,那可是老师复习了几遍的重点,我自以为掌握了所以没认真复习。收卷时,我心怀侥幸(jiǎo xìng):别人也肯定写不出来,肯定还是能拿到A。可发卷时,我发现,有很多成绩不如我的都比我优秀,我很沮丧。就在我自责时,老师微笑着看着我:“不要太伤心了,总结不足,期待你下次的完美发挥。”从此,我不敢掉以轻心,认真对待每堂课,做好笔记和练习。终于下次,如愿考了A+。

再一次,我体育课摔破皮流了血,张老师蹲着身子,全神贯注地、一点点清理伤口的沙子,安慰我别哭,给我涂药消毒,小心翼翼地贴上创口贴,我心中暖暖。

张老师就像一根蜡烛,奉献着他的光和热;又像一只蚕,默默吃着桑叶,一声不响地吐着丝。感谢有你陪伴在我身边,敬爱的张老师,有你,真好!指导老师:张国锋

点评:学生灌注真情写亲爱的老师,语言朴实、中心明确。两个熟悉的事例,详略有致,紧紧围绕中心展开叙事。能在结尾处化用诗句,总结全文,突出中心,赞美老师的奉献精神,确实“有你,真好”。(博罗县长宁中心小学老师张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