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博罗县罗阳第六小学五(3)班 朱紫怡 妈妈的爱,如茫茫夜空中闪烁的星星,照亮着我心中的每一处;妈妈的爱,如心中一口甘泉,涓(juān)涓细流,滋润着我的心田。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趣味作文
字号:T|T

藏在饭碗里

妈妈每天上班都很忙,中午仅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还要赶回家给我们做饭。每次看到她匆匆忙忙做好饭,吃了几口,来不及擦去额上的汗珠,又赶去上班,我总是很难过。我常说我和弟弟可以在学校午托吃饭,不用她那么辛苦了。可她总是说:“妈妈煮的饭菜比较香。”每次吃饭时,她都唠叨着:“要多吃一点菜,才能长高。”每次都把有营养的菜留给我和弟弟吃。妈妈的爱就藏在每日的饭碗里。

藏在我心里

那一次期末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只考了B,而班上有一半的同学都考了A。身为语文科代表考得这么差,我觉得没脸见人,恨不得把自己藏在一个角落里。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她会不会罚我呀?回到家,我鼓起勇气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她不仅没有骂我,还安慰我:“没事,失败乃成功之母,吸取教训,下次考好不就行了吗?”简单一句话像一缕(lǚ)阳光驱除了我心中的沮丧,让我充满了力量。

藏在奇迹里

一天下午快要上体育课时,我才想起自己穿了凉鞋。完了,要被老师罚了。现在打电话叫妈妈拿鞋来,也来不及了。我脑子浮现出上次体育课,没穿运动鞋的同学被罚的尴尬情景,顿时脸红耳赤。我忍住泪水往窗外望去,忽然看见一个身影出现在走廊一端,是妈妈吗?瘦瘦的身影直直地向教室走来,是妈妈!憔悴的脸庞上带着微笑,她把鞋子放下后,二话没说就赶去上班。看到她急匆匆的脚步、瘦瘦的背影,我忐忑不安的心变得酸酸的。妈妈的爱总是会奇迹般地出现在我眼前。

妈妈的爱是平凡而伟大的,我在这满满的母爱里健康、快乐、幸福成长。指导老师:张顺英

点评:小作者用小标题的形式通过3件具体的事例来展现妈妈的爱。在记叙事情时采用了语言、动作、神态等细节描写使妈妈的爱跃然纸上,感情真实,令人印象深刻。(博罗县罗阳第六小学老师张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