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鱼记

博罗实验学校二(1)班 李紫萱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小豌豆
字号:T|T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我们还在老家住了一段时间。

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杨家院子。杨家院子有一条长长的小溪,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小鱼。小溪两旁有许多大树,好多人在树下乘凉。小溪上有一条铁索桥,走在上面晃悠悠的,好刺激啊!

有许多小朋友在溪边玩,有的在捞鱼、有的在打水仗,可好玩了。我也心动了,挽起裤脚就下水。哇,水真凉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准备好的捞鱼工具,可几网下去一条鱼儿也没捞到,我有些灰心,这时爸爸说:“我们要想个办法”。说完爸爸便拿起石头在水里做了个陷阱,然后后退几步,用双手拍打水 面,把鱼往陷阱里赶。我拿着网兜在陷阱里捞。呀!捞到了!我开心极了,爸爸的办法真棒。看来只要肯动脑筋,办法总比困难多。

捞完鱼,我们还去品尝当地美食,逛了特产店。真是难忘的一天啊。

指导老师:刘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