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脸红了

惠阳区淡水第九小学二(3)班 汪紫妍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小豌豆
字号:T|T

考试时间到了,牛老师把试卷发给大家。

小鹿看了看,满脑子问号。它冥思苦想,然后看了看同桌、学霸小猴的试卷,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它一点点靠近小猴,眼睛向对方的试卷看去。小猴没有察觉,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小鹿就这样把试卷抄完了。

公布成绩了!牛老师拿着试卷走上讲台。说:“这次考试大家都很不错,其中有两位同学拿了A+。其中一位是我们的小猴同学。”同学们听后都称赞:“小猴真不错啊!不愧是学霸。”但还有一位是谁呢?同学们议论纷纷。这时,牛老师又举起另外一份试卷,说:“还有一位是我们的小鹿同学,也拿了A+哦。”小鹿听见自己的名字后,脸瞬间就红了起来。

下课了,小鹿想了又想,最后来到牛老师办公室,说:“牛老师,今天的试卷其实是我趁小猴不注意偷偷抄的……”牛老师听后,说:“小鹿,你是个勇于承认错误的好学生。没关系,我重新给你发张新试卷,你重新做。”

牛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小鹿的故事,表扬小鹿知错能改,是个好学 生。

指导老师:黄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