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仲恺沥林镇君子营明宗小学四(1)班 李家曼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彩虹桥
字号:T|T

好习惯养成一辈子受用,坏习惯养成一辈子吃亏,想改可不容易。

毛主席就有这么一个好习惯。他从小酷爱读书,并养成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在文章的重点部分或者写得特别精彩的地方,他就做上记号。有时,还在书的上下空白处写写简单扼要的批注。写不下,就贴上一张小纸条。正因为他博览群书,所以知识渊博、才智超群!

坏习惯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我的爸爸就有个坏习惯,那便是饭后抽烟。他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我和妈妈常劝他把烟戒了,香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它对我们的身体是百害无一利。可爸爸就是不听,依旧我行我素,把我们的话抛之脑后。最后,他因为长时间抽烟而导致气管炎,经常往医院跑,在看病上的开支不少,还受罪呢!

但爸爸也有一些好习惯。我从小就被他灌输“唯有读书高”的道理。他时常拿着地图指指点点,告诉我们:杭州有迷人的西湖、西安有兵马俑……一有空,就带我们去游览名胜古迹,让我们大饱眼福、增长见识。爸爸还习惯带我们在乡村小道上散步,做各种好吃的……

习惯成自然。让我们努力改掉坏习惯,养成更多的好习惯,把生活装扮得更加美好!

指导老师:吕佩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