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奴隶

博罗县园洲第二中心小学三(5)班 魏依晨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彩虹桥
字号:T|T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

有一次,我们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二伯带着几个好朋友回家炖羊肉吃,家中老老小小二十几号人,非常热闹!吃饱午饭后,我和几个弟弟、妹妹去看小猫、鸡、鸭、鹅和狗,看大人钓鱼、挖番薯。几个读中学的哥哥、姐姐就坐在大厅那玩手机、打游戏、刷抖音,既不跟长辈聊天,也不跟我们小朋友玩,好像着了魔,一刻不看手机,浑身上下就跟生了病似的,让人觉得他们是一群被手机勾走了魂的人。

看到他们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我想起了之前听老师说过:“你拿着手机在玩,你在消耗它的电量,手机却在消耗你的生命。它的生命就是电量,当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充电,但我们玩手机浪费的时间、影响的健康却不能挽回,所以,玩多了手机等于慢性自杀。”

在此,我呼吁大家尽量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希望大家少玩手机、多陪家人聊天,不要成为手机的奴隶!指导老师:陈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