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游泳

市第二十七小学四(1)班 王良仕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彩虹桥
字号:T|T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起了,这一次老师说要给我们做实验,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只见老师拿出一个装满水的透明杯子、一个生鸡蛋、一包250克的盐、一根筷子,准备做实验。

老师慢条斯理地说:“同学们,你们猜一猜我会干什么?”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老师首先拿起一个圆溜溜的鸡蛋,将鸡蛋放入水中,就开始懒洋洋地睡起大觉,同学们看见鸡蛋没浮起来,很失望。随后,老师在水中加入少量盐,水瞬间起了雾,鸡蛋在水里转了几圈,就像潜水员在潜水。最后,老师加入大量盐,用筷子搅拌了几圈,水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龙卷风”。“龙卷风”慢慢地停了,鸡蛋露出了它的小光头,像一个醉汉在水里摇摇晃晃、大摇大摆地走着。同学们看到这一幕,感到十分惊讶,纷纷发出了惊呼声。

这个实验告诉了我一个原理:在清水中加入食盐,水的密度就变大,浮力也变大了,鸡蛋就浮上来了;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盐的力量虽小,但却能举起整个鸡蛋,也就是说,我们团结起来,再难的事情都能做到!

指导老师:谢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