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

惠阳区淡水第六小学五(3)班 陈一嘉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稻草人
字号:T|T

那夜,我们正在熟睡,一场大雨悄悄降落,冲刷了整个世界。第二天,我准备去上学,却接到了停课通知。妈妈便把我和弟弟送到了外婆家。

回到外婆家,雨已经停了。可不久,大风刮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大,空气潮湿起来,我知道一场暴雨即将来临!

果然,不一会儿天下起了毛毛雨,由轻到快、由快到飞快,小雨点们成团成团地从高空自由落体,“嗒嗒嗒嗒”,最后汇成了一场暴风雨!

这时,风、电、雷都来跟暴雨开派对。风不知疲倦地奔跑,电玩起了闪光灯,雷敲起了大鼓,这些大自然的景象在整个世界呐喊着,风雨雷电交叉在一起,场面十分壮观!

雨越下越大,风猛烈地刮着,闪电若隐若现,雷不断怒吼。此时家家户户都关上门窗,因为谁也不想家里变成汪洋大海。淘气的雨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样子,反而凑上了风一起拍打起窗户,似乎想破窗而入;雨还把车窗抹得模糊不清,车前的雨刮像发了狂一样舞动着。即使这样,开车人的视野还是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了。人们小心翼翼地驾驶着车辆,唯恐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对方。突然,不知为什么,马路堵住了,慌乱的人们焦急的情绪彻底爆发了,只能按喇叭、抱怨……大自然的怒吼混杂着人们的狂躁情绪,顷刻间,所有的声音排山倒海涌来。奇怪,越是吵闹,人们的听觉反而像陷入真空,世界似乎失去声音……

雨下了很久很久,慢慢地,终于停了。小雨点停止吵闹,风也停了,电关掉了闪光灯,雷也不再大喊大叫,四周空气一片清新。雨水夹杂着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雨后出现了彩虹,弯弯地挂在天上,太阳也不再躲藏。地上,小雨点留下的小水洼(wā),亮晶晶的,像一地的照相机拍摄下天空的美景,颠倒了城市。小小的水洼中都藏着一个大大的、与现实相反的世界……

这场暴风雨,是大自然的一道美景,也是一次自然现象的派对,它令人心旷神怡,也令人流连忘返。

指导老师:李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