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老师

惠东县梁化中心小学505班 陈子睿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稻草人
字号:T|T

有的同学喜欢博学多才的语文老师,有的喜欢温柔可亲的英语老师,有的喜欢高大威猛的体育老师,我却喜欢严厉又幽默的数学老师。

陈老师是我们五年级的数学老师,中等身材,脸尖尖的,像一颗大瓜子;亮晶晶的眼睛看起来神采奕奕,走起路来像一阵风。

他十分严厉。有一次上课,他正酣畅淋漓(hān chàng lín lí)给我们讲解题目,有两个“壮士”在窃窃私语。只见陈老师眼睛一瞪,使出了百年难遇的“狮吼功”,那声音震耳欲聋,感觉玻璃都快要被震碎了。教室顿时鸦雀无声,那两个开小差的同学更是瑟(sè)瑟发抖。

陈老师虽然严厉,但有一样很可贵——幽默。记得有一次测验,同学们没有考好,一个个垂头丧气,他不但没有批评我们,还用独特的方式鼓励我们。他神秘地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嘛,看我表演一个绝技给你们看。”只见他把一双眼睛一转,眉毛拧成了一团,变成了十足的“斗鸡眼”,我们被逗得捧腹大笑。紧张而沉闷的气氛过后,同学们又认真听老师讲起课来。

这就是我既严厉又幽默、既幽默又可爱的数学老师!你们喜欢怎样的老师呢?也来说一说吧。

指导老师:赖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