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大桥南往北改为4车道

2017年10月10日东江时报生活
字号:T|T
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方向由原来的单向3车道调整为4车道。 《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摄

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方向由原来的单向3车道调整为4车道。 《东江时报》记者姚木森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合生大桥南往北多了一条车道,开车走起来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堵了。”昨日,东时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国庆节前,惠州交警部门将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方向(鳄湖路往江北方向,下同)由原来的单向3车道调整为4车道,根据初步测算结果来看,合生大桥早高峰时段南往北方向通行效率提升20%以上,不少车主为此叫好。下来,惠州交警部门可能将其中最靠左侧一条车道调整为潮汐车道。

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调整为4车道

早在今年6月26日早高峰时段,惠州交警部门就在惠城区合生大桥试行过潮汐车道,当时是通过在主桥面设置交通安全反光锥及铁马,将合生大桥南往北车道设置为四条,北往南车道设置为两条,其中南往北方向最左侧车道为潮汐车道。

根据当日试行情况来看,合生大桥南往北方向路段通行良好,早高峰车流龙尾与以往同一时段相比提早20分钟消散,通行效率提升约13%;但由于北往南方向减少了一条车道,同时延长了三新南路、文昌二路等相关路口绿灯放行时间,导致北往南方向车流行驶缓慢,北引桥桥头位置也出现了车辆排队缓行。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今年国庆节前夕,惠州交警部门通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的方式,将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方向的单向3车道调整为4车道,对向3车道收窄,但车道数仍保持不变。昨日下午6时左右,东时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合生大桥主桥面上旧有标线已被铲除,新的标线将南往北方向车道设置为4条。由于当时处于晚高峰,交警部门使用交通安全反光锥借用对向一条车道,将合生大桥主桥面北往南方向(江北往鳄湖路方向)临时调整为单向4车道。“晚高峰多了一条车道,开车走起来顺畅很多。”市民廖先生说。

合生大桥南往北通行效率提升20%以上

“通往合生大桥的几个路段出现了交通瓶颈。”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早高峰合生大桥南往北方向车流量不断增大,滨江西一路与鳄湖路交会处经常出现排队车龙,其中滨江西一路车龙龙尾延伸至潮汐车道处、鳄湖路龙尾排到了丰渚园路段,这给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带来较大影响。为提高合生大桥通行效率,方便广大市民顺利出行,惠州交警部门于国庆节前夕将合生大桥主桥面南往北方向原来的单向3车道调整为4车道,对向3车道收窄且车道数保持不变。“这种通过增量的方式调整车道数,确实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初步测算结果来看,合生大桥南往北方向通行效率提升了20%以上。”

“合生大桥北往南方向车道还要进行微调,相关配套交通提示牌也要做。”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合生大桥只是南往北方向增加了一条车道,是否要将最左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交警部门虽然有这方面的考虑,但还需要进行测试。惠州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驾车途经合生大桥时,注意按照新的交通提示牌或在现场民警的指挥下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