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开通299线跨区公交线路

2017年10月24日东江时报大亚湾区版
字号:T|T

东江时报讯 记者匡湘鄂 东时记者昨日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往返大亚湾霞涌和惠州南站的公共交通出行,同时缓解当前201线、209线的承载压力,10月22日起,大亚湾区已开通299线跨区公交线路,并投放14台全新纯电动公交车运营。

据了解,新开的299线起讫站点为霞涌汽车站—厦深铁路惠州南站,服务发班时间为06:00-22:30,发班频率为每隔25-35分钟/班。

同时,为解决138线南北两段客源需求不平衡问题,提高公交线路运行效率,并将部分车辆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完善充电设施配套,10月22日起,原138线调整为138A线(惠阳汽车客运总站—大亚湾美岸栖庭)和138B线(大亚湾美岸栖庭—深圳坪山水祖坑)。建议原乘坐138线往返塘横、惠阳淡水的乘客可在“比亚迪东门”站换乘。

此外,为了保障西区响水河工业区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民乘车到大亚湾万达广场休闲、购物,11月23日起,K2线调整途经大亚湾万达广场、响水河卫生站、响水北路口等站点,取消途经惠丰城、响水河等站点。K2线起讫站点:惠州火车站—大亚湾澳头港(滨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