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公交车全部可扫码乘坐

不享受公交卡同等优惠 刷卡支付照常使用

2018年05月06日东江时报东江时报
字号:T|T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大家是否还在为乘坐公交车出行,缺少零钱而烦恼?昨日,东时记者从惠州市惠州通智能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通公司”)获悉,目前惠城区公交车已经全面通行扫码乘车服务,经常忘记带卡、带零钱的乘客只需开通微信乘车码,即可扫码乘坐公交车。其他区域的公交线路正在持续开通中。

为丰富公交支付渠道,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今年1月30日,惠州通公司在原有“岭南通·惠州通”刷卡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微信扫码乘车服务,并于当日在市区209路、大亚湾区8路和惠阳区13路公交车上试运行。经过试运行情况稳定后,手机微信扫码乘车服务目前已经逐步覆盖惠城区所有公交车。包括惠城区1~52路、惠州西湖接驳线、201路、202路、203路、205路、206路、208路、209路、K1路、K2路、D1路、233A路、233B路、L1A路、L1B路、K3路、K6路、K8路共计70条公交线路。此外,大亚湾区8路、126路、128A路、128B路、惠大快线、202路、206A路、206B路、263路、266路;惠阳区1路、7路、13路、博罗县1路、L6路也开通手机微信扫码乘车服务。

据了解,公交扫码乘车服务并非直接使用微信进行支付,而是首先通过手机微信下载一个乘车码小程序,以后乘坐公交车出行只需提供这个乘车码便可轻松完成支付。“现在推出的扫码乘车服务,只是多了一个支付手段,之前的刷卡支付可以照常使用。”惠州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手机打开乘车码靠近扫码器进行刷码,只要听到“滴”的一声提示音后,就可以直接乘坐公交车了,无需等待手机“支付成功”页面出现。即使在没有wifi以及4G网络的环境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据了解,使用手机扫码乘车不享受公交卡同等优惠,如果需要搭乘分段收费公交车,乘客上车后,需要提前告知司机到达目的地,待司机通过键盘输入乘车金额后,方可使用手机扫码支付。一部手机可以多次使用乘车码乘车,刷新二维码即可,目前每日乘车次数限制为20次,达到20次后,当天将不能再使用乘车码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