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大事故多发路段对外公布

2018年12月10日东江时报生活
字号:T|T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广东省道路交通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召开“夏季攻势”行动总结暨“百日安全行动”新闻发布会。日前,东时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将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集中排查清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三类隐患,组织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同时对外公布了十大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十大长下坡危险路段。

据了解,“百日安全行动”期间,广东将集中排查清理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三类隐患,组织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农村面包车治理统一行动、车辆运输车整治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严管路面通行秩序。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包括十大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十大事故多发路等隐患路段,十大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主要分布在乐广高速、清连高速等北部山区高速公路,以及二广高速南线和广昆高速等,其中最长的达到14公里。十大事故多发路段主要是省内近3年来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较多路段,排名第一的深圳107国道0.5公里范围内,近三年来发生死亡交通事故21起,排名第十的肇庆118省道0.5公里范围内,近三年来发生死亡交通事故也有10起。

对于这两类路段,公安机关将在本次百日行动中将联合交通、应急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十大高风险客货运企业主要是省内今年以来下属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较多、造成死亡人数较多和车辆违法情况较突出的十个企业,公安机关已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查扣车辆限期整改等措施,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近3年来发生死亡交通事故较多)

相关阅读:

  •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