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岭立交一日两处限高架被车撞落

造成周边道路大堵车所幸无人员伤亡经抢修相关路段恢复正常

2018年12月25日东江时报民生眼
字号:T|T
    鹅岭立交一处限高架被撞落,工人正在抢修。《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鹅岭立交一处限高架被撞落,工人正在抢修。《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刘豪伟 昨日早高峰时段,惠城区鹅岭北路上鹅岭二层立交处限高架被撞落,这让不少驾车途经该路段的市民直呼“堵堵堵”。没想到下午3时左右,鹅岭南路上鹅岭二层立交处限高架也断落了,一直到下午5时30分左右,该路段才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上午客车撞落限高架

今年12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关于市区鹅岭立交桥二层实行限高限载交通管制的公告》。经检测评定,鹅岭立交桥二层被评定为D级桥梁。为保障桥梁安全运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研究决定,于12月13日起对鹅岭立交二层实施限高限载交通组织措施。

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组织措施期间,鹅岭立交桥二层各匝道入口设置龙门架,实行限高2.5米、限载5吨的交通管制,桥面禁止大型车辆通行。鹅岭西路上排幼儿园门前鹅岭立交一层进口匝道限高2.5米。同时,取消鹅岭二层立交桥下的停车位,禁止桥底停放车辆。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大客车想走鹅岭立交限高、限载路段,没想到最终“悲剧”了。昨日早上7时许,一辆通勤客车在途经鹅岭北路上鹅岭立交路口(北往南方向)时,撞落了此处的限高架,所幸没有造成伤亡。事发后,多个职能部门派人赶赴现场处置,并将该出入口临时封闭。

这样以来,鹅岭北路双方向各仅剩一条车道可供通行。“当时鹅岭北路双方向基本上被堵死了。”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再加上周一早高峰车辆较多、阴雨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鹅岭东路、鹅岭西路、鳄湖路、麦地路以及下埔、麦地等周边路段,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行缓慢现象,一直持续至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该路段被撞落的限高架被处理完毕,相关路段交通才逐渐恢复正常。

下午另一侧限高架又被撞落

昨日下午2时58分左右,鹅岭二层立交另一侧(鹅岭南路上鹅岭二层立交处)又有一根限高架被撞落。限高架是被一辆小货车撞倒,突然掉落在桥面上,所幸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一直到下午5时30分许,断落限高架被拉走,相关路段逐渐恢复正常。对此,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提醒,途经鹅岭立交桥的司机要注意按照交通标识行驶,受限车辆应提前规划绕行其他道路。

相关阅读:

  •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