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报料 记者跑腿 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抢修

东江舆情研究院 平台获赞效率高

2019年08月01日东江时报善治惠州
字号:T|T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的快速反应处置赢得了各方点赞。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供图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的快速反应处置赢得了各方点赞。 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供图

    东江舆情研究院

东江舆情研究院

“神速!”“东江舆情研究院这个平台效率高!”

上周末,东江舆情研究院的记者和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被广大网民点赞。

事件1 桥墩现裂痕? 专家马上检测

●线索监测

上周日上午,东江舆情研究院接到市民致电报料反映,市区鹅岭立交桥一桥墩有一道长长的裂痕,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管理部门检验和修复。同时,网友“雷义君”发帖称鹅岭立交桥桥墩D-3墩和D-4墩混凝土有很大裂缝,希望有关部门派专业人士前去查看,排除危险,并把现场相关图片上传在网上。该帖引发了网友热议,一天回复超百条。东江舆情研究院舆情监测到鹅岭立交桥相关舆情信息后,第一时间报送给相关职能部门。

●部门处置

当天上午,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接收到鹅岭立交桥的相关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机制,并致电桥梁专家、检测监测等技术人员立马到场勘察。市市政园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有一套成熟的应急抢险机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周末也须时刻准备,一有情况就电联处理。

经过专家现场检测发现,鹅岭立交桥二层D匝道下桥处,初步判断属钢筋锈蚀膨胀,导致部分混凝土剥落,桥梁暂无结构安全问题。市市政园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核实情况后,检测单位马上对桥墩进行混凝土强度检测,计划次日对桥墩破损处进行凿除修复,解决桥梁存在的问题,排除安全隐患。

次日,桥梁养护单位又对该桥墩破损处进行了修复。从接收到桥梁问题到修复排除隐患,整个过程不到两天时间,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的快速反应处置赢得了各方点赞。

事件2

整条路乌黑

连夜来抢修

●线索监测

上周六晚上8时许,网友“我的古天乐”在本地论坛发帖反映,为什么市实验中学出来这里一条路灯都没有?一条路都乌漆墨黑的,存在安全隐患。上周日晚上近9时,东江舆情研究院接到市民致电报料反映,江北金石二路西段路灯不亮了,对过往的车辆和人流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两起有关路灯的问题,东江舆情研究院均在监测到的第一时间报送到负责部门。

●部门处置

对于市实验中学附近路段没路灯问题,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在接收到线索后当晚派出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据现场工作人员反馈,市实验中学后门的口岸路亮灯正常,前门的三环路到南线立交桥路段,因为道路施工,现拆了几座路灯,对此可能对附近道路造成一定的影响,待路段施工完毕后,会立刻恢复路灯照明,希望过往市民谅解,并注意安全。

对于市民报料的江北金石二路路灯不亮问题,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连夜到场检查,发现是由于江北金石二路10KV照明高压专线故障,造成路灯暂时不亮。随后,市照明中心启动城市照明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具备高压设备线路检修资质的专业队伍,连夜进场抢修。据了解,通过数日的抢修,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共出动抢修人员48人次、车辆7架次,于7月30日晚10时完成对该10千伏照明高压专线故障,路灯专用变压器恢复供电,金石二路西段全面恢复正常道路照明。

东江时报记者李显腾 罗建辉

首席记者王开尧

本组文字由东江舆情研究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