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我们一起创造!

2019年10月16日东江时报惠生活
字号:T|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惠州城市解放70周年、《惠州日报》创刊70周年之时,带着读者、网友们的殷切希望,《惠生活》周刊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创办《惠生活》是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在新时代下、新机遇中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一种历史必然。

黄炎培说,世界一切问题的中心,是人类;人类一切问题的中心,是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将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作为经济、社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指标。

一直以来,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也是惠州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惠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争取在未来十年把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并打造令人向往的现代品质城市。

一流城市要有一流实力、一流环境、一流人才和一流生活品质。按照定位,令人向往的现代品质城市,应以人为本、生活和生态品质齐飞,可以切实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而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是物质生活的富足,更在于精神世界的丰盈。

践行权威主流媒体责任,顺应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次消费结构升级转型需求,一份主旨为“打造品质生活”的周刊应运而生了!

《惠生活》周刊每周一期,每期8个版。其中,“惠头条”,围绕如何提升生活品质开展焦点话题讨论;“走四方”,以驴友旅途所见,展示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养生经”,邀请权威人士,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复”的角度,正解养生之道;“惠理财”,正面引导及提升市民朋友的理财意识,免入各类陷阱;“达人秀”,为时尚生活达人提供展示才艺和自我的平台;“游惠州”挖掘惠州本土美景美食文化民俗;“家春秋”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依托《惠生活》周刊,我们还将开发“惠生活”小程序,打造同名抖音号,改造原“东江时报”微信公众号为“惠生活”微信公众号,并借助“掌中惠州”APP,打通“一刊一微信一小程序一抖音号”的全媒体宣传矩阵,搭建以“惠吃惠玩惠生活”为主题的品质消费新平台。

从《东江时报》到《惠生活》,是改变,也是坚守。我们一路陪伴,温暖同行!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卢振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