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脉就有大市场

访惠州市江西赣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向良

2021年12月09日东江时报惠关注
字号:T|T

近日,赣深沿线五城党媒联动“五城耀粤赣 融抱大湾区”大型联合采访活动顺利收官。惠州市江西赣州商会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向良在接受采访时,畅谈赣深高铁开通后,赣州、惠州两地投资就业往来的前景和利好。

刘向良是赣州市寻乌县人,来到惠州打拼已经有30年时间,从事建筑胶合板行业,目前在惠城区横沥镇矮陂片区建有工厂。刘向良告诉记者,惠州市赣州商会有会员134人,从赣深高铁建设开工开始,会员就十分关注高铁的建设进展。“因为高铁是交通大动脉,拉动经济发展的效应十分明显。”刘向良说,大动脉就有大市场,会员们不仅关注高铁的快速便捷性,还关注高铁对赣州、惠州两地的投资、就业带动。

据介绍,部分商会会员前几年已经在赣州投资布局。“赣州的变化也是翻天覆地的,我们回去之后,看到了一些不错的商机,投资环境也不错,就决定投资了。”为什么会这么果断?刘向良认为,一方面是商机难得,另一方面也是赣深高铁的动工建设,给了会员们投资的底气。“等赣深高铁开通了,两地往来只需1个多小时,我们在惠州的赣州人,也能更方便回家乡投资了。”

刘向良同时认为,赣深高铁开通后,也能让更多赣州人来惠州就业、投资。“惠州有良好的教育资源、宜居环境,对于部分赣州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刘向良认为,未来会有不少赣州人利用两地优势,在惠州开公司接单,在赣州生产加工。

同时,赣州、惠州两地文化旅游往来也将更加密切。在刘向良看来,两地都属于客家文化圈,有比较接近的客家风俗民情,能够更好地融合,而两地的旅游资源具有互补性,赣州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惠州则拥有美丽的海岸线,从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来看,两地都能同时受益。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方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