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来了一群“红马甲”

40名志愿者清理沙滩垃圾宣传环保

2022年04月15日惠州日报大亚湾新闻
字号:T|T
    志愿者带着孩子在黄金海岸拾捡垃圾。

志愿者带着孩子在黄金海岸拾捡垃圾。

    码上看活动视频

码上看活动视频

“垃圾不落地,海岸更美丽!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4月10日下午,一场以“关爱自然·清捡海岸”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大亚湾黄金海岸举行,约4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在沙滩上清理垃圾,宣传环保。同时,给过往游客宣传防疫知识和发放口罩,鼓励人们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文明建设和疫情防控。

当日下午,明媚的阳光洒在沙滩上,一抹显眼的红色从黄金海岸东门集结,一起进行清捡活动。“在海边清捡垃圾看起来是一个很小的举动,但是如果能够借此机会让更多人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那么我们大亚湾的人居环境将会更好。”来自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林青华说,自大亚湾开展清捡海岸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她都会动员同事一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如今,在大亚湾已经形成了文明实践新风尚,我们公司的同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林青华说。

“在知道活动后,我们志愿服务协会立马就有16名志愿者报名。”来自大亚湾区蔚蓝公益协会的郭巧珍说,一直以来,协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带着孩子参与到海洋环保的志愿服务中,这样的志愿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保护环境,还能培养下一代的环保意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旭新 通讯员孔舒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