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届市域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十大项目征选活动结束

2022年06月23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刘鹏)6月21日,2022年惠州市第十届市域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十大项目征选活动终审PK赛举行,社会治理创新十大项目和十个优秀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惠州市公安机关“一村(居)一警”工作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余19个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项目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维玉指出,创新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也是惠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重点破解社会治理痛点堵点,切实推动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确保治理创新取得扎实成效;要增强“精品意识”,持续跟踪培育、提升项目带动效应和影响力,擦亮惠州市域社会治理亮点品牌,力争做到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要推动创新项目提质扩面,提升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我市力争获评全国第一批试点合格城市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共同开拓具有惠州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之路。

据悉,市委政法委于今年3月启动2022年惠州市第十届市域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十大项目征选活动,参选项目汇聚了近年来我市社区自治、民生服务、城乡治理等78个创新做法与案例。市委政法委自2013年起组织开展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十大项目征选活动,该活动已成为我市一个具有吸引力、辐射力的重要品牌和平台,并为加快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宝贵的智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