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华里接力捡跑迎“七一”

2022年06月27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卢泓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5日下午,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不忘党恩迎“七一” 捡跑接力耀奥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101华里惠州接力捡跑公益活动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序幕。在短暂的热身之后,跑友们迈开步伐奋力冲向前方,尽情挥洒汗水,用身体的每个细胞去感受生命的热情,用激情和热情迎接“七一”祝福祖国。

“2022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1周年,希望通过101华里捡跑的方式迎接‘七一’。”惠州市捡跑协会会长黄伟强说。惠州市捡跑协会成立于今年6月1日,该协会每日清晨在市区红花湖景区南门开展常态化捡跑,并结合节日等举行不定期捡跑活动。本次活动就是惠州市捡跑协会联合惠州市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惠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惠州各跑团策划组织举行。

“共有12个跑团约300人参加活动。”黄伟强告诉记者,本次捡跑活动将持续至次日凌晨,每个跑团根据跑团内的人数,接力跑完101华里。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运动员们分批进场,接力跑步。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在群众中掀起健康生活的热潮,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同时,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捡出文明,跑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