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关爱烈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八一”慰问烈属捐赠仪式

2022年08月01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烈士家属获赠慰问物资。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烈士家属获赠慰问物资。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李晓佩 谢琪)“八一”前夕,为弘扬我市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充分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烈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7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崇尚英雄·关爱烈属”“八一”慰问烈属捐赠仪式,由惠州市种德慈善会和惠州市文化与经济促进会共同筹集捐赠的物资和款项总计12.6万元,用于集中走访慰问我市烈士家属,共计52名。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年度与市种德慈善会联合组织的第二次慰问活动。仪式上,市种德慈善会和爱心企业向烈属代表献花,把党和社会的温暖关怀送到烈属的手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上台向市种德慈善会和爱心企业以及个人赠送牌匾和锦旗。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对市种德慈善会、市文化与经济促进会和爱心企业及个人的爱心举措表示诚挚的感谢。该负责人指出,我市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烈属抚恤优待政策,此次开展“崇尚英雄·关爱烈属”“八一”慰问烈属捐赠活动,是充分凝聚社会力量、有效调动社会资源关心关爱烈士家属的具体实事。

市种德慈善会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发言时表示,作为社会公益组织,将始终秉承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尊崇优待、主动担当作为、汇聚点滴爱心,以实际行动关爱烈属、致敬英烈。

据了解,市种德慈善会联合爱心企业和个人已向“三属”人员(烈士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赠送物资和款项总计约38.7万元,集中走访慰问“三属”人员共183人次。

自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相继联合市种德慈善会、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专项活动,通过凝聚多方合力、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让我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