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我市线上线下开启系列活动掀热潮

全市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免费开放

2022年08月08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免费开放    这些场馆

免费开放 这些场馆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龚妍 通讯员刘泽华)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记者获悉,惠州将开启“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掀起全民参与科学健身的热潮。“全民健身日”当天,惠州市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2022惠州捡跑马拉松线上赛、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免费教授太极拳、轮滑进社区等活动将陆续启动。

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今日上午启动

记者了解到,惠州市庆祝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健身展示活动暨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今日上午启动。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造的一项全新赛事,将我市传统群众体育活动及各行各业有特色的、群众喜欢的健身活动尽可能地纳入,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争取打造成惠州参与面最广、覆盖面最宽、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赛事。

“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符合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鼓励部分有条件的社会经营性场馆向市民免费或优惠开放。

记者了解到,2022惠州捡跑马拉松线上赛将于8月8日至9月7日举行,此次活动免收报名费,以线上形式举办42.195km、21.0975km、10km、5km捡跑活动,分为个人赛、团队PK赛。活动期间,根据活动打卡点推荐、捡跑线路推荐,完成100%打卡的前30名选手可获得奖品。

惠州市太极拳协会定于8月份开展“惠州市第二十二届太极拳活动月”,期间将免费为市民传授国家体育总局编制的24式太极拳、健身气功一套,参加者可在活动月期间每天早上7∶00~8∶30到全市14个教学点学习。

“全民健身日”当天,惠州轮滑教练员、第十四届全运会速度轮滑冠军刘智聪将带领惠州轮滑队运动员走进学校、社区,分别在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轮滑场(上午8∶30~10∶30)、下埔滨江公园广场(下午4∶00~6∶00)开展健身指导服务。

各县区同期举行“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

据介绍,我市各县(区)将同期举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

惠城区8月8日上午8∶00在“一场三馆”文化广场举行“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花湖环湖健身行活动。

惠阳区昨日上午8∶00~9∶30在亚公顶森林公园广场举行“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体育技能培训、篮球交流赛、足球比赛等体育活动。

惠东县8月8日在县体育中心田径场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成果展及健身咨询活动,同期举行“全民健身日”自行车骑行活动、2022年惠东县足球联赛、2022年惠东县青少年网球公开赛、2022年惠东县第八届“奇妙智慧小棋手”争霸赛。

博罗县8月8日晚上7∶30在东山森林公园广场举办2022年“全民健身日”体育展演活动,8月10日起举办2022年博罗县青少年锦标赛,设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和跆拳道5个大项。

龙门县8月8日上午9∶00~11∶00在龙门县体育馆举行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龙门县庆祝“全民健身日”文体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