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100余场赛事活动持续至年底

2022年08月09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刘泽华)昨天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日,庆祝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健身展示活动暨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区红花湖景区启动。接下来,100余场赛事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纳入我市传统群众体育活动及各行各业有特色的、群众喜欢的健身活动,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广场舞、体育舞蹈、跑步等100余场赛事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新建、改扩建100个惠民球场的基础上,我市将开展一系列体育惠民活动:一是全市10座大型公共体育场馆8月8日免费对外开放,同时全市400余所学校1000余片体育场地在暑假期间对外开放,精心打造惠州“群体通”全民健身平台,实现全市体育场地“全面共享、一键预约”;二是举办惠州市捡跑马拉松线上赛,结合我市广泛开展的捡跑活动,把运动健身和环保公益结合在一起,提高全民健康和环保意识;三是持续开展公益体育培训,惠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提供1000余个学习名额,如惠州市第二十二届太极拳活动月在8月开展,向市民朋友免费传授太极拳、健身气功;四是各类体育活动不间断,接下来将陆续开展社区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市篮协杯篮球赛、市乒协杯乒乓球赛、市直机关篮球赛、足球赛等100余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