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众核谐——我们的生态核电”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惠州学子“零距离”感受核电魅力

2022年08月10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核电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生态核电知识。惠州日报记者钱日云 实习生邹裕 摄

核电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生态核电知识。惠州日报记者钱日云 实习生邹裕 摄

惠州日报讯 (记者钱日云 实习生凌惠)“这次活动太有趣了,既学到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学生们纷纷感叹。8月6日至7日,由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主办的“惠众核谐——我们的生态核电”2022年“8·7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圆满举行,40余名惠州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太平岭核电基地、高潭革命教育基地等,走近核电、了解核电、深度体验核电魅力,并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环保意识。

在太平岭核电基地,学生们通过现场参观和科普讲座,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核电实践课,了解了核电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华龙一号”模型拼装比赛,感受了大国工程的魅力。在白沙村生态核电科普展厅,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当地海鸟的种类以及红树林对当地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对环境的重要性。而在被誉为“东江红都”的高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情怀,让他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广核第十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更多人科学理性地认识核电,了解核电安全、清洁、高效等特性,提升公众对核电和核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