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惠企入选第四批“小巨人”企业

全市现有3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2年08月14日惠州日报惠州日报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方广泉)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通过企业名单,惠州共有10家企业入选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企业通过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此次入选的1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涵盖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产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细分领域,部分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这10家企业分别是惠州市富的旺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强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名商科技有限公司、惠州仁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华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盛微电子有限公司、惠州华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费诺奥罗拉科技(惠州)有限公司、百勤能源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市德钢机械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对象为经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6月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中,优质中小企业被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其中认定标准最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围绕专、精、特、新以及产业链配套、主导产品共六个方面,分别提出定量和定性指标,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被认定企业需满足全部指标要求。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度,并推动其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广东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2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6家(含此次公示的10家),为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