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29日惠州日报惠州日报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8月26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则丰、陈高燕、张伟荣、邱伟泽、袁清山,秘书长曾国华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则永,副市长黎炳盛,市政协副主席吴欣,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法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王滨任职的议案》,决定任命王滨为市政府副市长;审议市检察院《关于提请检察人员任职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惠州市2021年市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惠州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惠州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惠州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并要求对条例草案深入调研论证和修改完善,提请下一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持续强化财政管理,确保取得新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巩固经济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健全传染病防治体系,不断提升防治能力。

刘吉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发展实体经济、“2+1”现代产业集群、“3+7”工业园区不动摇,充分发挥人大监督推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促进惠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质量,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后半篇文章”,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体察民情,及时反映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