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红色经典诵读”暨“惠读书 读好书”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诵读经典厚植爱国情怀

2022年08月30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8月29日,“强国复兴有我 红色经典诵读”暨“惠读书 读好书”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惠州新华广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结合“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一起读课文”主题活动部署,我市于4月至8月开展“惠读书 读好书”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及其他阅读爱好者,广泛征集朗读音视频作品及优秀图书读后感、推荐精美文学作品文章及已在省市主要媒体发表过的各类精美文学作品(诗歌、散文、小说)。活动期间,我市共征集到各类作品100余件,其中40余件作品入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情、声、气是朗诵的基本功”“保持微笑的时候声音最立体好听”……活动现场,除了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之外,主持人对如何朗诵进行了分享。与此同时,部分优秀作品表演者进行了现场朗诵,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7岁的冯芊语第一个上台,表演了诗朗诵《少年 少年 祖国的春天》。她告诉记者,通过诗朗诵,她认识到自己就是万千少年中的一员,“我觉得要好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冯芊语的妈妈董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孩子就非常喜欢朗诵课文。“对孩子来说,每一次练习和表演,都是一次进一步的学习,希望能够有更多这样的锻炼机会。”

张丽娜是博罗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一名专业播音员,平日里配音就是她的工作。工作之外,她也喜欢朗诵。“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我们在朗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历史等方面的学习。同时,我们还将自身的情感融入作品,同作品产生共鸣,在学习中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学习强国”惠州学习平台、惠州市广播电视台、惠州日报社承办,惠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惠州市朗诵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