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我市第三季度“最美家乡摄影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22年10月28日惠州日报影像
字号:T|T
    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    □摄影 林英    大亚湾区澳头街道衙前村时常出现“捡跑”的身影,他们是由当地党员、群众组成的“文明捡跑”队伍。活动中,队员们边慢跑边捡垃圾,沿途倡导宣传“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打造美丽乡村”的文明理念,吸引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 □摄影 林英 大亚湾区澳头街道衙前村时常出现“捡跑”的身影,他们是由当地党员、群众组成的“文明捡跑”队伍。活动中,队员们边慢跑边捡垃圾,沿途倡导宣传“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打造美丽乡村”的文明理念,吸引过往行人纷纷点赞。

    驻村工作的幸福时光    □摄影 黄建平    党员群众心连心,欢声笑语一片。惠城区水口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建立“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组建驻村工作团队,定期组织召开“党群议事会”,凝聚群智群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的幸福时光 □摄影 黄建平 党员群众心连心,欢声笑语一片。惠城区水口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建立“党群连心促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组建驻村工作团队,定期组织召开“党群议事会”,凝聚群智群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种出乡村振兴好“丰”景    □摄影 黄林青    龙门县平陵街道山下村党总支部以“一村一品”为契机,大力发展丝苗米种植,推动耕地提质,促进农民增收。山下村党总支部在丰收时节,开展“党群活动日”活动,邀请农技专家为当地村民“传经验、送技术”,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种出乡村振兴好“丰”景 □摄影 黄林青 龙门县平陵街道山下村党总支部以“一村一品”为契机,大力发展丝苗米种植,推动耕地提质,促进农民增收。山下村党总支部在丰收时节,开展“党群活动日”活动,邀请农技专家为当地村民“传经验、送技术”,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

    滩涂 渔船 黄昏    □摄影 罗良光    惠东县黄埠镇白沙村党支部依托“党群活动日”制度,以党群合力全面推进红树林保护区海域清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既给沿海村民带来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又充分满足游客的亲海近海需求,让治理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滩涂 渔船 黄昏 □摄影 罗良光 惠东县黄埠镇白沙村党支部依托“党群活动日”制度,以党群合力全面推进红树林保护区海域清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既给沿海村民带来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又充分满足游客的亲海近海需求,让治理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    □摄影 周浩轩    寻一处民宿,赏一片蓝天,感三产融合发展,叹陌上花开秀丽。惠阳区良井镇黄洞村党支部利用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发动党员、群众集思广益,探寻村企合作模式,集中流转400余亩土地,将过去的荒废用地建设成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民宿游,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切实带动村民致富增收,造就田野上的繁荣。

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 □摄影 周浩轩 寻一处民宿,赏一片蓝天,感三产融合发展,叹陌上花开秀丽。惠阳区良井镇黄洞村党支部利用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发动党员、群众集思广益,探寻村企合作模式,集中流转400余亩土地,将过去的荒废用地建设成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民宿游,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切实带动村民致富增收,造就田野上的繁荣。

    田间党旗红 秋收粮满仓    □摄影 叶美红    为帮助农村留守老人抢收“最后一粒稻”,仲恺高新区潼湖镇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成立“秋收服务队”,开展“田间党旗红,秋收粮满仓”党群活动。在稻浪中,党旗红、稻谷黄、山峦绿,田间地头好一派丰收景象。

田间党旗红 秋收粮满仓 □摄影 叶美红 为帮助农村留守老人抢收“最后一粒稻”,仲恺高新区潼湖镇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成立“秋收服务队”,开展“田间党旗红,秋收粮满仓”党群活动。在稻浪中,党旗红、稻谷黄、山峦绿,田间地头好一派丰收景象。

    “党群汇”微信小程序

“党群汇”微信小程序

随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市各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破难题、谋发展、促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初,我市建立“党群活动日”制度,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最美家乡摄影师”评选活动。经过由各县(区)委组织部干部、镇(街)党建指导员、村党组织书记、农村普通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选团精心评选,第三季度“最美家乡摄影师”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今在本期《惠州日报》予以刊发,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