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稻铺金 丰景如画

2022年11月04日惠州日报影像
字号:T|T
    饱满的稻穗。

饱满的稻穗。

    收割机来回穿梭。

收割机来回穿梭。

    开心打卡。

开心打卡。

    自动装车。

自动装车。

    喜获丰收。

喜获丰收。

    金黄稻田风景如画。

金黄稻田风景如画。

    码上看“丰”景

码上看“丰”景

风吹稻浪,晚稻收获的序幕已开启。在惠城区横沥镇墨园村的广袤农田里,收割机加紧作业,金灿灿的稻谷在机械作用下收入“囊中”……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我市把粮食生产作为疫情防控稳产保供和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种植生产任务,面积和总产量只增不减。

春耕时节,我市将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上半年粮食面积和产量的增加,为我市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晚稻开始后,我市坚持一环不松、一招不落,全力抓好晚造粮食生产。

撂荒多年的盐碱地重新披上绿装、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变成生机勃勃的良田、零散的田块通过流转开始适度规模化……《惠州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提出,要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等政策,包括加快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出台实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奖补政策、出台500亩以上水稻种植大户奖补政策、积极落实涉农保险工作等。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各地抢抓农时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全市也正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文字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