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图书馆VR阅读体验区开放

有兴趣参与的读者可预约报名

2023年05月10日惠州日报要闻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谭琳 通讯员周芬芬)5月7日上午,惠州市图书馆VR阅读体验区迎来第一批读者。这意味着该馆VR阅读区正式对读者开放。

数字阅读、智慧服务已成为广大读者阅读领域新的聚焦点。在此背景下,惠州市图书馆及时引入VR阅读,采用VR大舞台、VR蛋壳椅的形式,让读者充分感受科技赋予阅读的魅力。站在VR舞台上,借助VR阅读设备,读者可以在虚实结合的世界中,穿梭历史,在迷雾之中跟随诸葛军师去曹营借箭;用胶泥阳文体验活字印刷,体悟其对文明传承的巨大推动。

坐上VR蛋壳椅,戴上VR眼镜,即可舒适体验到高保真、3D环绕的声音内容,实现无障碍VR互动,在休息放松中沉浸式体验六大主题知识:科普类、环球地理、宇宙航天、自然生物、文化艺术、军事党建,共计110个资源。

丰富的VR内容,让每一位VR阅读者都能身临其境体验各类知识场景,以全新的视觉感受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文明。本次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参与,许多读者体验后意犹未尽,直呼神奇。后续,惠州市图书馆将通过公众号持续发放体验名额和信息,有兴趣参与的读者请关注预约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