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演礼仪知多少?③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童视界
字号:T|T
    订票请扫二维码

订票请扫二维码

同学们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观看演出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事?看到精彩处,周围有些人会忍不住拿出手机想拍照留念,刚把手机镜头对准舞台中央。突然被一道紫色光束“击中”!这是剧院工作人员为提醒观众不能拍照,而使用激光笔进行委婉提醒。那究竟是为什么剧场内要禁止拍照、摄像、录音呢?

1.关于著作权。法律上“未经著作权人同意,又无法律上的依据,使用他人作品或行使著作权人专有权的行为”都构成侵犯著作权。

2.尊重剧场。在现代传媒发展的今天,舞台表演仍旧有自己的价值。观众走进剧场一刻,就需要对剧场抱有无比尊重的心态。

3.尊重他人的劳动果实。因为剧场比较暗,观众的相机或手机的闪光灯会在表演时不合时宜地闪烁,这对表演者和舞台效果都会带来极大影响。

4.尊重其他观众。当你对着前方拍照,相机或手机屏幕上的光线会干扰后方、周围的观众。

5.欣赏艺术。坐在剧场里全神贯注地欣赏一次现场的文艺表演,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如果因为拍照或发布信息,错过了精彩瞬间,又何来享受艺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