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有力“双统筹”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惠州GDP增速连续五个季度居全省前三

2022年04月25日惠州日报惠州日报
字号:T|T

惠州日报讯 (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惠统宣)一季度,惠州GDP实现1139.12亿元,增长5.1%,增速居珠三角第1位、全省第3位,是自去年一季度以来连续五个季度跻身全省前三名之列;14项主要经济指标中,2项居全省第一,9项居珠三角前三,其中,有5项居珠三角第一……昨日,市统计局发布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一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139.12亿元,同比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5.67亿元,同比增长10.4%;第二产业增加值为602.91亿元,同比增长10.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80.54亿元,同比下降0.8%。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惠州以强有力“双统筹”实现了一季度经济发展较好开局,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实现“开门稳”。

惠州以工业立市,一季度全市上下火力全开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8%,增速居珠三角第1位、全省第3位。

投资成为了一季度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3%,增速居珠三角第1位、全省第2位。

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消费保持平稳态势。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1.69亿元,增长3.9%,居珠三角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