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自述

市富民小学六(2)班 陶弋冉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稻草人
字号:T|T

周末,我正在看电视,当看到我们的母亲——地球已受到严重污染时,不由地叹了一口气。是啊!正因这样,才有了让我们惊慌的温室效应、害怕的厄(è)尔尼诺现象……

说罢,我向房间走去,这时,我突然两眼一抹黑,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我就开始不断膨胀(péng zhàng)、变大、上升,变成了一个圆形的东西。我变成了地球,真是不可思议!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地球以前的样子:她也曾是一位健康而美丽的姑娘,有翠绿浓密的头发——树林;高耸的鼻梁——山脉;健康的血脉——清澈见底的河流、富饶的海洋;以及保护她也保护着我们的纱巾——大气层。她把这一切都献给了人类,希望我们能合理利用。可她的希望却像肥皂泡一样破灭了。

忽然,时间加快。我发现,我的头发——森林越来越稀疏。对啊!我变成了地球!我真担心,人们再这样砍下去,我会变成秃子。还有,我的血液——水,是人类的生命源泉。没有它,人类怎能生存下去?可人类不爱惜这仅有的淡水,还把大量的生活垃圾、“工业三废”等投入水里,把我的血液污染得不成样子,就连人类未来的水源——海洋也遭到了污染。

地球的纱巾,也被排放出的有害气体污染了。特别是贡献极大的臭氧(yǎng)层中的臭氧含量不断减少,打乱生态平衡,导致一些生物灭绝、粮食危机。时光飞逝,现在身为地球的我,身体越来越糟。如此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这时,你们也发现自己做错了,正采取措施保护我。保护人类的母亲——地球刻不容缓,快行动起来吧!让森林翠绿、让生命之水清澈。为了地球——人类共同的母亲,也为了人类自己以及子孙后代的生存、繁衍(yǎn),快行动起来!

指导老师:李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