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龙争冠

博罗县龙溪中心小学六(4)班 梁婷婷

2022年01月06日小惠同学稻草人
字号:T|T

俗话说,五月五,过端午。转眼间,端午佳节又来到了。学校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在河边举行了一场龙舟比赛。

比赛队伍分为猛虎队、熊猫队和海豚队,我们是海豚队。“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号令,三支队伍仿佛离弦的箭一般朝终点冲去,比赛的序幕拉开了。

我们队的队员都斗志昂扬、精气神十足,想通过努力帮助自己的队伍夺冠。队长手握鼓棒,用力地击打着鼓面,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似乎细小的鼓棒使不出他浑身的力气似的。只见同桌李刚也锁紧眉头、咬紧牙关,他握住船桨(jiǎng)不断划着,河面上荡漾着一圈又一圈的水纹。我感到手臂上传来一阵剧烈的酸痛,但为了胜利大家都拼了。其他人也拼尽全力,我回头一望,猛虎队和熊猫队被我们甩出十米远。很显然,胜利的天平正向我们倾斜,我有些沾(zhān)沾自喜。

赛程已经过了一大半,大家的体力也快用尽了。但就在此时,两道黑影从大家眼前闪过。我定睛一看,竟是方才落后的猛虎队和熊猫队!

队长大喊:“我们绝不能输给他们!加油!”“好!”我们高声回答。

比赛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三支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我们队离终点已经非常近了,10米、8米……啊!熊猫队突然加速,突出了重围,最终夺冠。猛虎队紧随其后,我们队却只拿了最后一名。

虽说我们并未夺冠,但同学们增进了感情,更让我知道:“众人拾柴火焰高!”

指导老师:林梓英